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想要讓年輕人買單? 那先從品味下手吧!



作者:吳凱若
在擔任企業品牌顧問的工作中, 很多資深企業老闆幾乎都會問: 到底要怎麼讓年輕人買單啊?

在前面的文章裡, 凱若姐寫了很多關於商品、領導、行銷、制度等的相關實務文章,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品牌形象]這個讓年輕人願意視覺多停留幾秒的關鍵因素吧!

先來講個豆漿店的真實故事:
有一條路上, 有兩家豆漿店, A牌豆漿店開了25年了, 是老牌的傳統豆漿店, 所以店面老舊無裝潢, 連店名也沒有, 但因為開了很久, 所以也有許多顧定的熟客

B牌豆漿店剛開約一年, 只買豆漿和豆花, 走過店面時, 你會以為自己到了日本, 明亮的採光和細緻的木作裝潢, 加上鮮明的雙色LOGO和特別的店名, 店名讓人一目瞭然他的特點, 而豆漿有六種口味, 一瓶小瓶的巧克力豆漿要價60, A牌的3倍價格, B豆漿店是一群七年級的年輕人開的, 所以一開始就佈局好了網路販售的機制和社群平台的宣傳, 這些都是A豆漿店從來沒做過的

然後什麼事發生了?

因為B豆漿店有品牌策略的基本概念, 從門市裝潢、陳列到菜單、官網和FB粉絲團和LINE@, 都在一開店時就用統一又清晰的品牌識別來製作完成了, 而他的門市可以看見他的設備和用料, 一切透明化, 又很乾淨, 並且提供預購和網路銷售的方式, 讓顧客不侷限於過路客, 並且把產品的特點強調的很清楚, 於是B豆漿店的名氣反而較大, 而年輕族群和女性很熱愛他所呈現的[品牌形象和質感], 加上口味的創新, 所以大受歡迎, 甚至有顧客因為看到了部落客的分享會專程前往該店購買和欣賞

透過以上兩個案例的對比, 你發現了什麼?

一個品牌的顏值、氣氛、新型態的管道, 在這個時間已經比重要還重要了, 你可能會說:有些老店還不是一樣沒什麼漂亮的設計還是生存的好好的?

沒錯, 但不是誰都能夠擁有老店, 而且這幾年老品牌的營業額一直在往下掉我是確定的, 老品牌紛紛在尋求品牌轉型, 想辦法讓品牌形象重塑和產品創新來試圖能夠再度翻盤, 維持住一席之地, 那麼你.......還不塑造出讓年輕人看見品味的氛圍嗎?

[]時代, 對視覺的吸睛度和文案的呈現, 甚至影片的精心拍攝和放到對的平台(:IG), 都已經是必備的條件了

你還在沒想通, 還不想為自己的產品和廣宣素材換上年輕人想要看到的樣子嗎?

根據統計, 好的品牌形象設計和陳列, 可以讓售價提昇30%300%, 而顧客願意花錢買美好買感覺, 是一直都存在的道理, 但你要怎麼樣讓年輕人在第一秒就願意看下去?

品牌美感和品味的營造, 是一定要進行的課題, 最好在創業的一開始就做, 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年來, 七八年級的創業者能打敗五六年經創業者的原因之一, 很可怕吧?

踏出成功第一步的重要關鍵: 品味

不知道怎麼做? 可以私訊凱若姐喔!
歡迎打來詢問哦!電話:02-2963-5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