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企業家掏心講堂的源起,解密創業成功背後真正的原因是?



作者:吳凱若
很多人聽過我們辦活動的宗旨和起因, 今天來說說一些市面上鼓吹創業的風潮之於真正的企業經營有什麼不同吧!


能在[企業家掏心講堂]上分享創業經的來賓, 都是創業超過五年(前面七場其實每一位都超過十年, 還有二十年經驗的), 這些成功企業家真正身經百戰, 且戰且走

台灣是個不大的國家, 而根據統計, 有六成以上的上班族都有創業夢, 而真正創業能超過5年的人, 只剩下5%

所以我們集合了這5%的翹楚, 做一些主題式的真實分享, 他們也都反應這個活動讓他們回顧了好多過去的歷程, 把自己從零到一再到最後的豐功偉業都深深再省思了一遍, 最後整理成符合我們主題的寶貴實戰分享

每一位掏心大來賓其實都各有不同的特質, 產業不同, 方式可能也不太一樣

但成功背後的真相是: 他們都真正捲起袖子來從一個人到兩個人, 從兩個人到一群人的一步一腳印的[經營]他們的企業, 並且他們每一個人都相當的勤於學習, 並且與時並進

凱若姐想強調的創業成功原因, 就是[經營], [持續的經營]

我們反觀, 很多人會私訊我想要做創業前中後的諮詢輔導, 常常跟我反應其他單位的課程, 對他們並沒有幫助, 或著是花在其他單位一筆錢或一大筆顧問費, 卻得到了一個不太適合的建議方案

比方:

案例1: 創業從01著重教的是財務分析, 但對自有資金不超過50萬或根本還沒有資金的人來說, 是要分析什麼? 是不是先估算好成本和利潤, 以及盤點自己的能力上有什麼優勢, 訂單從何而來這些基本問題比較實際? 微型創業不是股票買賣ㄟ....先想怎麼生存下去比較實際吧?

案例2:  鼓吹股權分配是一切成功的答案, .........我有時看到一些事業單位以募資為主軸, 看似誘人但並不紮實, 或弄了一個品牌就跨國授權, 但他們在台灣還沒有[經營成功過]的經驗, 那當然....也沒有成功經驗可以複製出去啊, 沒有經營, 何來成功?

案例3: 鼓吹商業模式創新就是成功的答案: 這個我就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了, 這幾年看到好幾個創業的朋友, 他們的商模都很創新, .....資金根本燒不到該服務能被消費者接受, 他就在紅過一陣後徹底消失了, 很創新啊, 看起來很必須啊, ....經營有大問題啊, 當然不會成功

案例4: 創投會投資的企業一定會成功? ......以在台灣來說, 仍然是一樣的問題, 許多新創團隊的點子很好, 也通過了理論上的可行性評估, 但是....因為大家都很年輕, 所以仍然沒有經營的經驗, 甚至還沒有什麼社會歷練或對市場很不熟悉, 能不能磨合過那最關鍵的前五年? 是一個大大的未知數啊

案例5: 為人作嫁是創業嗎? 有些人很開心的說他創業了, 但其實他只是拿別人現成的商品來一對一銷售, 等到貨源一有問題或是利潤制度被隨意更改後, 他們才發現原來一點保障也沒有, ......其實不叫創業啦!


以上這些諸如此類的案例, 過去十多年已經見過幾百例以上了, 再對比我們[企業家掏心講堂]的主講來賓, 是紮紮實實以身作則的經營著一年又一年, 前面幾年都是親自與顧客接觸或操盤策略的, 因此而得到了持續的成功, 有什麼不同? 你說呢?

最後再次強調: 經營為王

如果你不想以身作則的學會紮實的經營之道, 只想貪圖輕鬆和以為有什麼密技可以求快和一步登天, 那不可稱作企業經營, 當然要走向成功就很難了!

經營經營, 你悟出自己的經營之道了嗎?

想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嗎?

#企業成功貴在經營和持續的創新經營
#被再被騙了你要跟真正經營成功的人學習才是王道啊!

想跟凱若姐聊聊的可加入LINE@:@isopqu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