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企掏2018五月場-佳音英語領導達人王芬瑛教我們的領導經營五大心法



凱若姐寫在前面的話:
聽過我分享的人都知道我過去的經驗在人力資源管理、整合行銷、領導管理、培訓這幾個領域, 所以前後有超過16年都在協助企業處理人和人之間的問題, 而前面職場的經歷剛好成了我創業後的好基礎[搞定人才能一起做對事]就是我多年來一直在鑽研和協助的重要課程, 而這常常是企業主普遍最煩惱的痛和最需要解決的事卻也是芬瑛姐在連鎖店產業二十年生涯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超能力在這次活動中, 她除了分享了許多領導的心法, 也分享了自己曾面臨營業額不佳時如何轉虧為盈的方法接著就讓我們跟達人取經, 進入她人生重要的五個階段吧!

創業的緣起:
小時候因為家裡開店她覺得那段時光是最幸褔的日子店裡的熱熱鬧鬧和母親的好手藝讓她很早就為自己許下了一個想創業開店的未來而姻緣際會的她進入了佳音英語這個大家庭從任助理職開始,認真優異的表現讓她在四年後就升職成為加盟部門最高主管的位子, 就在這時, 開店的夢想往前一步就要成真了!

當年27歲的她決定從內部跳出來成為負責人創立了第一所龍安分校而她這次在企業家掏心講堂的分享把她的創業生涯分成了五個階段也是她提昇自己經營之道的五個層次, 彌足珍貴。


第一個階段親力親為期
這個階段她用時間能量來換取經營的能力並謹慎控管成本而草創期其實犠牲了許多陪伴家人的時光而在過程中對於錢和知識的平衡有了第一步的正確認知而她發現在工作中學到的也可以應用在家庭生活中她特別有感觸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而這個階段從面對問題的過程中淬鍊了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的能力並且她提醒大家要把握當下而在這段歷程中她也深刻的了解身為母親的價值也期許每位母親都有自己的才能並且能擁有快樂和夢想!

凱若覺得她的人生和夢想還有家庭彷彿是[
]在一起的像是往同一個軸心進行著,並且始終未完待續, 這也讓我想到, 女性創業者所擁有的獨有特質, 常常是因為想要以家為重, 而反而能夠更多元化和彈性的發展自我, 並且讓自己具備了高度的整合能力, 以便因應多元的身份, 實現人生的價值!

第二個階段多工效率期
這個階段她開始花許多的心力在人的溝通上和異業學習上她認為不管是與同仁和同行都可以有不同的激盪讓彼此共學她發起了一些跨產業店長們的學習活動相當受到歡迎她堅信跨領域的學習相當重要她也發現過去只是一昧的衝衝衝卻沒有把重心放在團隊的培養上以致於PDCA的流程總是只有A, 這個階段她大大的提昇問題解決力而跟團隊一同借力使力用更多的知識來豐富自己的學習與鍛鍊不同的視野。

凱若覺得芬瑛姐在這個階段是一個事業的大躍進, 因為有許多門市連鎖店, 到這個階段就很容易裹足不前, 她卻努力的落實執行和把跨產業學習的文化建立起來, 實在是令人敬佩!

第三個階段重整期
這個階段是在她的創業階段很關鍵的一個環節當時她覺得一切順利於是在找到接班人後她覺得自己可以功成身退轉換角色成為學校的顧問但在幾年後卻面臨了成績下滑的問題她重回現場開始重新檢視也回顧是否體質還不夠健全由盈轉虧的挑戰讓她先是跟工作夥伴道歉與大家達成一起改善的共識並且再度以身作則,她開始更加落實目標管理並確認起因把好的人才留下並且了解每一位學生家長的心聲然後開始透PDCAF讓管理循環更具效能並且帶著夥伴們一戶戶親手發DM, 在這個時期她發現員工、家長、市場都是最好的老師她重新檢視自己的團隊能提供什麼更好的價值來滿足顧客在轉虧為盈之後也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透過顧問式銷售的方式來傳遞自己的價值並且了解家長的期望讓他們所感受到的可以大於他們的期望值更讓好口碑傳遞了出去同時她也強化了訓練機制這段歷程讓她等於是打掉重練卻在這個過程中把經營和領導的功練的更紮實了。

第四個階段教師教練期
這個階段她的歷程走到了把人放心上這個環節她教育團隊擁有強大的共好而她講求在跟夥伴相處時不要硬碰硬不需要次次都贏而她發現新生代員工的內心需求已經不太一樣了他們注重生涯發展並需要公平尊重和認同所以她努力把工作環境營造成最理想的工作環境用照顧夥伴也照顧夥伴背後那個家的心情來對待夥伴,對於客戶遇到了困難也會主動溝通協助改善她也透過一些活動的發起任務闖關開工拜年、讓客戶跟夥伴表達感謝還有親子樂學體驗營等以落實把人放心上的目標讓工作好玩又有趣讓夥伴與客戶互動的方式變成了一種美好的生活方式並且在這個階段提昇全員的深度、廣度、高度讓每一個夥伴都有創業經營的思維。

第五個階段顧問期
她以生而不有這四個字做為自己使命的註解而一滴水要能不枯必需流入大海與之融和他希望生命能不斷的沉澱及滋養期許自己能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的高齡實習生用自己的歷練和睿智來協助組織和人不斷向上!

凱若有幸開辦了這個講座後收獲豐富, 而這一場講座一樣讓現場學員讚不絕口, 我們又一起享受了一次企業家掏心分享的知識盛宴!


您想要了解更多我們的服務和活動訊息嗎?
請上我們的粉絲團: 凱若姐給創業家的真心話
或電洽: (02)2963-5000#22 洽詢喔!

下一場企業家掏心講堂是在627日的晚上七點, 這次第八場我們這次要把麥克風交給大家, 除了有學員的品牌成果發表及票選, 還讓你把問題帶來問到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