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打造MIT機能服銷售奇蹟, 何家兄妹創業成電商傳奇/企業家掏心講堂專題



作者:吳凱若
[企業家掏心講堂]是每月邀請創業五年以上的經典企業家上台分享經營實戰的優質活動, 凱若姐每月會整理活動現場演講和事前採訪的內容, 並加上自己的觀點,讓您跟著成功企業一同成長!

這次的[企業家掏心講堂]邀請到知名WIWI發熱衣的執行長宗霖
而這場講座宗霖執行長分享自己從創業之初開始的真實故事並且回顧當時是怎麼找到商機又怎麼透過電商的方式開出銷售紅盤並且如何跨境到內地市場開始受到注目幫助台灣企業少走點冤枉路也從這個過程當中看見他們對於品牌成長的軌跡現在就來透過策辦人我的深入解析來一探究竟囉!

創業歷程故事與現況:

十多年前, 當年還不到三十歲的創辦人何宗霖(現為執行長)雖已在金融業是年薪破百萬的高薪一族卻因為厭倦了長年的金錢遊戲想要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於是他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舒適的金融圈和妹妹一同創業在早年他們就因為對網拍很看好曾透過網拍的方式成功的銷售出商品所以這一回他們決心投入電商服飾市場剛開始他們鎖定女裝, 原本跟大家一樣用批貨的模式, 後來希望服飾能有區隔性也曾和朋友合資蓋工廠而卻在這其中累積了許多慘不忍睹的失敗經驗繳了很多學費但也因此打開了他們兄妹不同的視野他們從女裝服飾的紅海中,發現機能服飾的缺口,當下就決定轉型,努力打造自有品牌WIWI發熱衣就這樣在無數次的嚴謹測試下問市了 一年又一年的銷售量成長, 到了2017一天就能銷售出六棟101的數量成為台灣製機能服飾的經典品牌和電商銷售傳奇而這兩年他們更進軍中國市場並也計劃進入東南亞市場並且以台灣為根本進一步再進入歐美市場MIT機能衣的好品質往全球掛上台灣之光的勝利旗幟!

宗霖給台灣企業的三點寶貴建議:

1.以台灣為創業發源地, 踏出穩固的第一步
創業應先以台灣市場為目標做穩並累積出經營know how在考慮是否投入其他國家的市場, 才是有利基的作法而跨境前應經過一段時間的當地考察對該國家有一定基礎的了解後再開始進行切忌貿然行事。

2.商品研發要持續和與時並進
在創業賺到第一桶金之後就要不間斷的進行商品研發來保持品牌競爭力WIWI機能服在打出發熱衣狂銷的第一炮之後便不間斷的投入新品研發推出了有纖腿、塑腰、遠紅外線、快乾、環保水漾膠原蛋白淨味功能的全時活腿壓力褲和具備抗菌除臭+鋅離子成份能讓抗菌率高達99.9%並同樣使用遠紅外線奈米纖維的女性褔音思密暖宮抗菌內褲並取得迪士尼授權圖案讓商品風格更加多樣化和年輕化。


3. 善用網路行銷及自媒體宣傳:
宗霖執行長很早就看準網路銷售能帶來無限商機
而這幾年來網路和自媒體更是大行其道效果早已超越了傳統媒體透過網路能夠快速的擴大知名度及銷售成交率但他也特別提醒邊做網路行銷也要邊調整策略因為時代轉變的太快以最快速的應變機制來應萬變才是這個時代成為創新企業最重要的事!

而演講中宗霖也提到復仇者聯盟電影系列總是一起打倒大魔王的情節而我們的大魔王是什麼? 或許是景氣、是動盪的年代、是比我們更大的企業、是競爭者, 是好多好多因素WIWI機能服已經是走過多少挑戰的第十個年頭了持續不斷的修正再修正也驗證了成功絕非偶然, 但卻有跡可循這一場活動讓我們徹底看到了台灣企業家研發好商品的決心和開疆闢土的野心!

最後提醒大家下一場[企業家掏心講堂]是在530日的晚上七點, 我們將邀請在連鎖店產業逾二十年同時也是三間分校創辦人的連鎖店管理達人王芬瑛, 來分享[傑出店長的二十年領導學與讓門市轉虧為盈的心分享]兩個超棒的主題, 而關於最新活動訊息和趨勢好文, 請上FB粉絲團:[凱若姐給創業家的真心話]點讚設搶先看, 掌握第一手新鮮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