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創業需要準備什麼?


作家:吳凱若
很多人會問凱若姐, 一開始想創業時, 到底要準備什麼?

以型式上來說, 你要登記公司, 你要選定營業項目, 你要有資金, 可能還要有第一批共同打拼的夥伴, .......這種你隨便一查就有很多人會告訴你的當然不是凱若姐的風格

我開始回想我為什麼創業, 主要原因是因為上班生活的舞台太小, 不能實現我想做的事, 成就感太小, 收入也太少, 還會限制我的人生, 給我走不出去的框框, 所以我都開玩笑說我是走投無路去創業的


那你呢?

你必須先想想, 你為什麼要創業? 並把原因一個個列下來

並且先思考思考, 你在職場裡或過去, 有什麼事情做的特別傑出或可以一直持續? 還有你的人際互動情形如何?

這些反思都很重要, 因為創了業, 遇到的難題可比當上班族大的多了, 你必須先培養自己有[
解決問題能力]的習慣

再來去想想, 自己有沒有[
創業家精神], 你是否可以盯著目標不放, 而在達成之前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動搖

再來最後一個, 是你有沒有[跟上趨勢調整的應變力], 凱若姐策辦的[企業家掏心講堂], 每一位主講人自己都不斷的在學習和接收新訊息並且機動應變, 凱若姐當上班族時就具備這樣的能力了, 這個習慣也成為我後來創業的良好基礎!

再來回顧一下: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目標導向的創業家精神、具備跟上趨勢調整的應變力, 這三個特質相當重要, 對於職場上班族也一樣重要, 跟競爭力有絕對相關性

那你呢? 你具備這三個條件了嗎? 如果沒有, 先試試看把這三個習慣開始養成, 會對你未來創業幫助很大喔
!

#每週一答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