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猶太人的致富關鍵,掌握女人心,搶下市場的三個錦囊


作者:吳凱若

我們來談談女人那深不見底的口袋吧!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裡說到,永遠都能賺大錢的關鍵之一,是[女人]

而金錢總是女人在花費,男人想著怎麼賺錢,女人想著怎麼花錢,這是市場不變的法則,也是猶太人[命中目標]因而富者比例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你的商品若能讓如同我這個有點挑的熟女消費者買單,又還持續消費,表示贏面很大喔! 來談談我這種消費者有那些特質吧! 

經濟能力尚可,重視質感和氣氛還有效果勝過價格, 也重視品牌

便宜己經不再能吸引這個族群,而價格雖高一些但東西好又有質感我才會有興趣, 因為人生教會我做一個有品味的人,這樣的特質也才能做好所謂的[品牌]行銷, 怎麼打造贏得女人心的商品呢! 你要往我們的心裡去啊...
每個成功的品牌,都會有自己獨有的[個性][格調]

而能讓重視質感型的熟女持續買單的商品,你就贏了

為什麼持續很重要? 因為那也代表會有源源不絕的現金流, 也不用花過高的代價經營顧客, 維繫老顧客只需要開發新顧客五分之一的成本, 他們通常也就是你的口碑行銷大隊

舉個實際的例子,這半年來有個深得我心的商品,是全球唯一取得FDA的精油品牌Phytopia,我注意到它時,它只在美國的通路買的到,因為該產品的照片見證驚人,又居然能得到FDA的認可,打開了我這個熟女蠢蠢欲動的渴望,並且我估計它會紅遍全球

己經忘了等了多久,終於台灣也上市了,我先買入了曲線助理和無痛專家,想解決我[就是胖][就是痛]的問題,也買了無憂無慮,想解決偶爾壓力大會緊繃焦慮的問題

過了一陣子我發現,我的[痛點]解決了不少,驚!

衣服開始穿到小兩個尺寸,疼痛舒緩了一些,心情還變好了(於是吵架生氣時,我家夥伴就會自動把無憂無慮精油拿出來給我擦,哇哈哈有長進)
後來還有深呼吸這個新品,能用來改善呼吸不順的問題(我們家都是過敏體質,立馬我又手滑了)

這個品牌的商品,解決了多少人和多少家庭的痛點?

雖然有花在上面的錢花不完的感覺,但對於我人生上能夠獲得改善變得更美好的CP值,是無價的

我相信這樣的商品己經突破了所謂年齡層的分野

因為現代這個時代,除了熟女想要用好東西,年輕女孩也提昇追求高質感生活了,而女性購買給家人用,是每天都在發生的市場常態, 家庭裡吃的喝的, 多半也都是由媽媽負責選購和買單
那麼讓我們來回顧和整理一下, 究竟成交女性市場的三個錦囊是什麼呢?

一、賣一種獨特的尊榮感:
精品為什麼人人都愛,因為代表著一種尊榮感和高貴感,而[限量]為什麼總讓女人趨之若騖?
因為那對女人來說代表著:我比別人獨特,我擁有少數人才擁有的[尊貴],所以背後的意義超越了價格的認知,是一種無形的拉力!

二、賣一種氣氛與品位的質感
就拿巧克力來說吧!曾經我做過一個調查,一個男人若想吃巧克力,大多數會走進便利商店或大賣場,買那個不貴又大塊的,反正只是為了想吃而已,但同一個人若要送給自己心愛的女人巧克力,卻會花兩千元購買知名品牌的巧克力禮盒

為什麼呢?因為男人知道女人愛的是尊寵,是用心,也知道若亂送太過平價的巧克力,會被翻白眼
而女人會為了一個設計的巧思,一種精緻的氛圍,花上超過三成以上的價格購買, 所以打造氣氛準是攻佔女人心的第一步唷!

三、賣一種商品背後所能帶來的幸褔感
比方我剛舉例的精油,若買給老公和小孩用,可以解決老公痠痛的問題和夜晚小孩不好睡的問題,而比方性感內睡衣這項商品,是為了增進和愛人間的情趣,又比方買滴雞精送給長輩,是一種表現體貼和孝心的方式,而買入無不良添加的兒童食品,是為了讓孩子吃的健康,而媽媽心裡安心, 而這個層面背後的意義都相同:讓所愛的人有幸褔感和安心,而自己也得到幸褔感和安心

所以商品本身的背後都有同一個宗旨:讓女人的人生更美好

看似有形的商品,其實背後無形的意義才是真關鍵

那麼,你在打造自家的商品上,有沒有辧法成交我這個有點挑又精打細算的熟女顧客呢?


我可是一個很精準的指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