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2017世大運在台灣, 年輕化[心]行銷策略成功創新局


作者:吳凱若
你有發現這次的世大運宣傳有趣又有Fu嗎?

這次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灣舉辦,凱若姐認為這是一個全國團結一定要挺的盛事,你想想,有六千位各國傑出運動員走在我們台灣這個寶島的馬路上,是多麼令人嗨森和光榮的一件事

然而....有好幾場我想看的賽事居然都買‧不‧到‧票‧了!

身為研究行銷策略馬不停蹄的我們團隊,在這幾個月發現到:嘩....這次的行銷宣傳佈局好有質感,有年輕化又有趣的感覺也,你發現了嗎?

三個心行銷策略,帶你看到這次世大運的不同風貌。



1.突破以往的[心]影片攻勢
   看見一種律動的生命力



從一家人的溫馨生活串連到運動員的動作,讓許多網友目不轉睛的看完, 一場賽事宣傳開始深入人心的揭開序幕,許多人說:啊....跟以前公單位辦活動的宣傳影片完全不一樣囉!
再來 TAIPEI IN MOTION影片
一方面拍出運動的動態美,另一方面將台北各角落的元素融合科技感,讓看到的人感受到那股與以往不同的驚艷感,讓許多本地人和外國人都大喊:好棒!
再來就是﹝我們一直都在 一起篇﹞


看到最後那一句:
這次我們回家比賽,我流下淚來,再看一次,又流淚一次,這時不感動,何時才動容?

而這幾隻影片的風格和氛圍,除了國際風,更引發我們對世大運想要力挺的行動,而這些影片的觀看人次已經累積至數百萬,曝光度極高,形成了一種多面向的效應,也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台北!


2.多名網紅加持讚聲
   穿透民心一瞬間


接著開始找來許多知名youtuber 一天一名從7/24開始,包括蔡阿嘎、阿滴英文、上班不要看、啾啾鞋、走路痛、HowHow、林辰、星期天、囧星人,這幾位各自具有大票粉絲和個人風格強烈的網紅,將世大運議題再次締造了數百萬的觀看人潮,而透過這些人的發聲,將世大運帶起了一波真正的高潮, 就是:台北市變""了,世大運好潮啊!

3.中華隊加油產生器
  群眾互動亮點爆衝


最後講到中華隊加油產生器,一個宣傳能夠吸引民眾互動留下些什麼, 就是很成功的一步,還一度因為太多人潮湧入而暫時當掉, 許多人的創意惡搞, 反而讓大家哈哈大笑,同時更深刻的感受到,世大運是台灣的事,也是我們的事!

凱若姐寫到這裡,又想掉眼淚了(說到國家議題就哭點很低~)

除了具有質感的影片與高人氣的網紅合作,引發互動的中華隊加油產生器, 我覺得更讓我感動的,是製作出這每一個亮點和構思的團隊們, 讓我們看見一種新的質感和氣象,一種讓人快樂的創意和團結,或許整個活動無法稱為完美,但這些可以留下來的記錄,卻成為了台灣人心中,不可可磨滅的美好印記!

你說,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