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職場媽媽蠟蠋兩頭燒? 善用六大排遣法則, 找回快樂人生!





如果你問我, 世上最偉大的角色是誰, 我會說: 一個為家庭全職付出的媽媽!

如果你問我, 世上最堅韌的角色是誰, 我會說: 一個要兼顧職場和家庭的媽媽!

凱若在初次當媽前, 經歷了許多焦慮和不習慣, 到了孩子出生後, 又面臨了極度的疲勞和信心喪失, 不能兼顧一切讓自己好挫折, 外界看妳的態度變了, 給妳的機會少了, 又是另一種打擊, 孕期和成為人母明明是很神聖和偉大的事, 卻常常讓女性經歷了像是生命中最大的難題, 堅韌和求援是我們要學會的功夫, 現代的女性不必將一切都攬在身上, 要懂得愛自己和發聲尋求幫助, 才能找到出口走出困境!



                                                       圖片來源: 又是"昕"的一天部落格



職場媽媽要面臨的不便和被忽略, 產前及產後的身體不適和變化, 還有像走進死胡同的憂鬱情緒, 是每個女性都可能會經歷到的痛楚, 以下六大排遣方法分享給妳, 希望職場媽媽和全職媽媽都能堅強渡過困境, 重迎更圓滿的人生!

這一切, 只因為妳值得!




1.    適時分工寶寶照顧責任:

和另一半及兩邊的家族先有共識如何分工照顧寶寶, 定期給自己真正[放假]的時間!

2.    朋友聚會不可少:

和好友聚聚排遣心情, 找有共通話題的友人定時談笑疏發或戶外旅遊放鬆, 切忌只待在家裡, 也儘量不要太長的時間獨自帶孩子

3.    用學習來獲得正面能量:

找機會學習新知, 看書、瀏覽網路好文、經營社群、參加講座或課程都是好方法, 正面能量可以抽離情緒困境, 而知識可以決定生命的自由度!

4.    尋求另一半的完全支持:

請求另一半的全力支持, 分工和經濟上的支持要取得一個平衡點, 兩人同心的妥善分工家庭事務和教養事宜, 家事可考慮外包!

5.    聚焦善用時間:

聚焦在幾件最重要的事情上, 安排每三個月內的計劃及目標, 全心進行, 勿讓過多不必要的事瓜分時間和體力!

6.    定期運動快樂多:

孕期瑜珈和產後的持續運動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運動能增加快樂因子, 對心情和精氣神都會有愈來愈好的效果, 還能恢復妖嬌美麗與身形, 好處多多喔!


把自己先顧好, 並思考如何能減低自己在職場上被認為會表現失常的可能性, 女人可以穩如泰山, 又可以一心多用是天生的優勢, 試試看以上六大方法吧!





別自己悶著, 會生病喔! 媽媽是家庭的精神支柱, 媽媽快樂, 全家才會快樂!

很重要x100


我們一起加油!

凱若的聯繫資訊:

企業內訓  顧問諮詢及公開班洽詢請mail至wcr830@gmail.com或LINE: wcr830, 感謝您!
授課主題

創業先修班及企業創新課程顧問式銷售訓練課程服務業創新SOP建立及導入訓練課程團隊溝通與共識建立訓練課程/ 求職與面談實戰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