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週一不藍極短篇0718-保持良善的初心, 尋回夢想的勇氣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Zijcoy4WQ


保持良善的初心
讓自己純粹 尋回夢想的勇氣


一早看了十多個激勵影片, 最讓我覺得震撼和有共鳴的, 是北大法律系學生劉媛媛的先前在超級演說家的幾段影片, 而這一段講的是來自門的人, 也能力爭上游的觀點, 小小的年紀, 卻說出了跟我一模模一樣樣的心聲, 人不用去比人, 但我們要跟自己比, 當今天的自己能比昨天更好, 當自己這一代能比上一代更好, 當我們能教育下一代能良善正直樂觀進取和做對社會好的事, 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
這個初心,跟是不是90後都無關, 是應該跨越彊界和年齡, 跨越出生條件和種族, 每個人的職志!


圖片來源: 網路
 

我們必須承認, 這個世界是有很多不平等的, 每一個的人生都是不同的, 有人含著金湯匙出生, 有些人出生就沒有父母, 但我們不能抱怨, 人生跟人生是沒有可比性的, 火星爺爺說: 如果你在坑裡只抱怨糞, 那麼你永遠離開不了糞, 我們的人生是如何, 完全決定於我們自己, 你一子都在感受抱怨, 那麼你的一生就是抱怨的一生, 如果你一子都在感受感動, 那麼你的一生就是感動的一生,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