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企業家掏心講堂首場文案達人唐崇達專場-從文案與品牌行銷 看創業的十不與十要


作者:吳凱若
人生這條路, 誰總是拉你一把?

當年, 創業並不是什麼風光的開始, 其實就是努力的拼了八年, 最終還是感覺到對職場失去了信任, 派系鬥爭、獎金欠發、主管不負責任、能力沒得發揮, 讓我在領導同仁時, 己無法跟他們說: 這個工作是基於公平的

而我都開玩笑, 我是走投無路去創業的

然而創業的路上, 當然磨難也沒少, 我的個性比較不喜歡到處訴苦或求助, 所以上課進修學習和自省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以前當HR, 上了很多的課, 也帶了很多的訓練, 而創業後從100年開始到現在, 上了很多的課, 都是不同的老師
其中有個老師相當特別, 我看著他那時開始教課, 課程內容次次更新, 各式主題都實用又符合潮流, 然而一年又一年過去了, 學生遍佈全台灣甚至東南亞, 他的頭髮也白了, 我覺得他是用生命在教育, 在改變台灣, 在關心學生, 也是我授課的模範!

這次的企業家掏心講堂(原企業家有話要說-創業實戰心講堂), 是我從99年就想要辧的一個講座, 邀請的來賓都是創業超過5年以上的公司, 也就是所謂創業成功儘存的3%, 今年1025日終於如願了, 而且是邀請當年我想邀請的唐崇達唐老師, 而唐老師桃李滿天下, 這場活動特地從台南到台北, 分享的內容更是讓同學們收獲豐富


唐老師憶起當初剛開課時, 學生只有七個人, 而一年又一年的, 到了第十個年頭, 公開班己經是要搶也不一定搶的到了, 接著分享老師在活動中分享的: 創業不想敗又能讓人想buy的行銷十要給大家囉!


我整理了他以下內容給大家:

一、要預見時代的眾所新求

二、同質產品,要有同中求異的獨家賣點

三、要找出對手望塵莫及的優勢差異

四、要找到切入市場的立足點

五、要切出你的專屬客群

六、要知道客群來找你的真正問題與動機

七、要找到並搶佔最有利你的定位

八、先發後來要有不同的策略。

九、要會用網路也要善用網路。

十、要有一語道出獨家套別之處的特點命名



課後學員心得

學員心得:許先生
唐老師深入淺出,講的非常到位,有確實的幫助到正在創業的我,有機會也希望能夠上到老師的課程!而且主辦的過程都讓我很滿意,感謝凱若姐團隊的組織舉辦,未來也希望多多參加類似活動

學員心得:許小姐
非常棒 感謝唐老師不藏私 真的物超所值
辛苦了 期待下一場企業家的分享

學員心得:沈先生
感恩老師詳細介紹網頁文案
讓我了解文案的領域
也感謝會場的工作人員
活動舉辦的很成功!


 是不是看的很過癮呢?

而下一場 11/29PM7:00 的企業家掏心講堂, 我們將請到創業十年擁有16家店的得來素蔬食連鎖的創辧人關登元分享一路上經營連鎖店和電商的經驗與心得, 歡迎參加喔
連結處 https://www.surveycake.com/s/zgon2
詳情可上粉絲團或電洽(02)2963-5000分機26施小姐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