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不要讓職場環境, 阻礙你的人生目標


作者:吳凱若

多年來都會協助回答一些年輕人找工作和職場上的問題, 因為招募和面談這件事以前做了好幾年, 職場上的狀況其實都大同小異, 鐵口直斷變成一種本領

最近我都給年輕弟弟妹妹們一句話: 
不要讓你的環境限制了你個人目標的達成,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要負責的

同時我也發現, 的確很多主管和老闆, 沒有給員工教育訓練, 連方向也沒講, 讓他們自由發揮(=自生自滅?)

我想起我的職場工作經歷, 不知算是幸還不幸

我上頭的主管剛好是總經理/執行長/董事長這樣的大咖, 當然他們的專業不會是[人力資源管理], 在前一位人資交接給我後, 接下來就是自由發揮了, 在那個上市公司的子公司裡, 有很好的褔利, ....我也是沒有人教的, 只是在大體系的架構下, 很容易看出端倪, 透過許多表單和實際操作, 就可以漸漸上手, 而晚上去進修, 和跟別的公司人資請益, 是沒有停止過的, 兩個上市公司加上一個中型企業再加上人力銀行的經驗, 讓我對這個工作剛好有了全部的歷練, 和不同產業的磨練

而轉戰整合行銷和管理顧問領域後, 更是要自己獨立企劃和解決更多的問題,而前面的磨練剛好讓我知道在帶團隊的時候該給他們什麼訓練和養份而走過了這將近十年

所以當我看到年輕人說都沒有人教我啊, 公司都沒有資源啊.....

﹝我可以肯定, 那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你沒有碰到有人亂箭射你, 或主管亂用無能之人, 以及其他一堆有的沒有的可怕事宜(要講也講不完), 己經算是[尚可的工作]

而你的重點要放在什麼地方???

你只能放在, 你要做出些什麼績效, 才能讓你填在履歷表裡時, 能為你找來更好的工作, 更好的貴人, 更高的薪水

一個環境不險惡充滿挑戰, 你不會成長

唯有衝破困境, 不被環境這個框架限制住, 才能好好發揮自己

也才能在創業前就己經具備[成功經驗習慣]的基礎

沒有舞台, 就自己造一個!

或者, 未來可以來我這一個, XDD




#凱若姐的職場真心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