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週一不藍極短篇1017~找到你的亮點, 即使別人沒有慧眼!



撰文: 吳凱若

日本個人品牌諮詢權威 山本秀行 說: 建構個人品牌的三步驟:
找到你獨特的賣點+兌現你的承諾+創造你的市場價值
其他的事情, 都不應該能夠動搖你!

這陣子很多年輕底迪美眉問我: 原來妳居然經驗這麼豐富, 可是妳看起來沒有很老啊??? (其實他們想問我到底幾歲…XDD)


其實我18歲就開始半工半讀了, 所以大學業時己經比同齡的人多了將近六年的工作經驗

但曾經在求職的路上被質疑: 妳看起來那麼年輕, 管理的了那些比妳老那麼多的員工嗎?

也曾在輔導企業的時候被懷疑, 妳看起來比別人都年輕, 經驗真的足夠嗎?

於是一路上, 年輕好像完全不是優勢, 但我回頭想想, 創業以來看見多少優秀的年輕人, 他們真的超級厲害, 超越我許多, 讓我激賞不己, 那麼我又何須因此而看輕自己?

沒關係, 我可以繼續證明,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 回頭詢問的客戶就會愈來愈多, 愈來愈多...

想想那些後來大放異彩的人, 其實都曾經遭受過多少的白眼
他們只不過是嚐試的比你多次, 堅持的比你久, 想的比你遠
誰都懂的成功之道, 就不叫前瞻遠見了, 不是嗎?
無須理會螃蟹族之口, 但你要找到自己獨有的亮點, 想清楚自己的願景!

有亮點, 不怕沒有慧眼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