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週一不藍極短篇-0627給自己[足夠好]的信心



撰文作者: 吳凱若





週一不藍極短篇~讓藍色星期一變成彩色一星期的開始:
















給自己[足夠好]的信心~

有時候, 很多事情的答案, 其實潛藏在我們的內心或直覺裡, 只是我們欠缺信心去相信, 於是有些人找不到答案, 而信心超過能力的人又可能蒙蔽那真實的看見, 而盲點則變成了阻礙卻不自知


什麼是足夠好的信心, 簡單來講跟我常講的倒空一半再填滿, 是相近的概念, 只倒空一半, 是因為過去的執行和識人經驗, 總可以給你一些判斷和整合的基本素養, 而每個人的天賦並不盡相同, 當你接收的資訊總是眾說紛云, 並不完全有一致性的時候, 你要如何抉擇那一個對你才是足夠好的改善對策?


所以先倒空一半, 重新吸收, 再把好的適合自己的, 跟自己理念和目標最吻和的資訊留在自己心裡和腦裡, 讓它們激盪出新的火花, 就可以再填滿成607080, 所以, 你的足夠好, 可以透過深思再來深入淺出的定位!


機會, 總是給最能抵抗負面恐懼和勇敢行動的人 ,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