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週一不藍極短篇1060109- 行行出狀元 堅定你內心的職志


作者: 吳凱若

凌晨看到朋友分享森林系的處境, 覺得有點難過, 教育部日前公布減招學校, 台大森林系被認為出路不佳不受歡迎, 成為減招「箭靶」。為扭轉森林系危機,台大森林系學生因此自製微電影「翻轉人森」, 把當年林青霞、秦祥林主演電影《女朋友》情節埋入影片中,希望打破外界的眼光, 鼓勵學子「勇敢」選擇森林系。

新聞連結: 森林系是魯蛇?台大教授:電機系也非人人當老闆
http://udn.com/…/…/9/2216975utm_source=udnplus&utm_medium=fb

偶爾有人會問凱若: 我是不是一定要像誰誰誰一樣才叫做上進或做了好工作? 我到底要上班還是創業?

我通常一定會先問: 你覺得你要的是什麼? 你覺得你願意為了你所要的不怕苦不怕難嗎?

 不管你想成為森林保育員、工程師、服務員、家庭照顧者、太空人、魔術師, 只要是合法的, 讓你充滿熱情的, 都是好工作

 你要看重自己的選擇, 進而用行動來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

只要你選定了你的職志, 就下定決心讓自己的決定被理解, 這個影片很好的地方是, 他不但告訴了你森林系的重要性, 也說明了其實有許多出路, 或許他不是一個賺大錢的事業, 但能賺大錢的人本來就是少數, 但人才以稀為貴, 讓你週遭的人明白你的使命和科系的願景, 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你就可以是主流人才!

為自己的職志負責到底吧! 加油!



: 職志的意思為:

1.    職官名。掌理旗幟。
2.    志向。如:「以興辦教育為職志。」

在此我引申為職業志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