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首部曲 關於iSOP女王的隱藏版人生履歷


 首部曲 關於iSOP女王的隱藏版人生履歷


我是凱若,  一個創業家,  一個實戰講師,  一個人妻,  也是一個媽

愛研究愛整合創業行銷與各式新知   愛家  愛吃  愛玩  愛運動  愛好人  愛和平

認為人生就是一種幸褔平衡學 


記得從小, 我的腦子裡就喜歡天馬行空的充滿點子, 會默默的記食譜, 寫作文要刪改到沒有癈話才交給老師, 喜歡寫詩, 喜歡講話, 卻也多愁善感, 當然也是愛哭的

小時候我的志願有三個: 商場女強人 作家 設計師

後來到了少女時代內心嘀估, 當作家未來可能無法養家, 做設計可能沒有經費出國學習, 大概是出生時金湯匙掉到地下了不見了, 於是想像著要當像港劇裡的那種商場上叱吒風雲的女主管, 覺得好威好厲害

光陰飛快的跨越了我的22歲, 依舊半工半讀, 也開始打工之外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幸運的進了上市公司, 擔任人資兼總經理秘書的工作, 開始萌芽了對人 對團隊和公司組織運作和流程管理的幾年經驗累積,在大學畢業之後, 轉戰另一間完全不同性質的上市公司, 是餐飲連鎖產業, 做的核心工作主要是人力發展, 舉凡全年的徵才規劃與執行、優良店長選拔或讀書會訓練之類的專案、巡店視察流程改革等等, 都在當時的工作範疇內, 剛好補強了前一個工作比較少接觸的部份, 而人總想再往高點的地方爬, 於是再來選擇了餐旅住宿業人資主管, 當時人資部才成立不久, 一張白紙似的給我拼博、規劃, 那段日子實在爆操卻也功力大增, 協助企業第一次全面導入系統, 第一次引進建教生, 把HRM和教育訓練體制建全了起來, 自己帶訓練, 拿到了台德菁英計劃的種子師資證書, 那時我體驗到所謂教練的示範, 對一個組織要壯大有多麼重要, 而後開始思考, 想要突破上班薪水調漲緩慢的狀況不容易, 毅然決然的決定去人力銀行做人才招募顧問, 當時的新部門業績掛蛋了數個月之久, 我拿下了第一筆訂單, 也創造了第一波高業績, 而後轉戰另一間人力銀行做人才派遺和獵人頭的顧問服務, 於是領悟到, 用顧問式銷售的技巧, 能讓客戶遲早手到擒來, 這一路來辛苦無數, 收穫卻也是豐富無比的, 而這8年的經驗, 剛好成了紮實的基本功, 後來因對行銷的興趣, 去了行銷公司擔任專案經理, 培養了另一個專業"整合行銷", 做為大型廣告公司的下包商之一, 也算是大開眼界, 隨著專案結束之後, 去了一趟大陸考察, 看到了一個商機, "為企業客製產品", 回台後便開始接單, 試圖開創禮品企劃連結整合行銷, 打造了禮贈品銀行這個品牌, 並輔以企業診斷式行銷顧問服務, 協助大品牌也協助中小企業, 就這樣, 從上班族成為了白手起家的創業一族, 一路下來七年多了, 公司打造的品牌也算小有成績, 服務的大品牌己超過兩百家, 中小企業也有數十家, 而教育訓練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我覺得跟人分享實戰觀點, 分享創業與行銷, 帶著學員演練, 能給自己和他人很大的力量, 於是決定開始分享十年磨一劍的經驗重點和生活觀察,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和累積, 都變成我在創業後逆轉勝的基石, 希望我們能夠藉由互相激盪的火花, 給彼此一份助力和一份溫暖! 


註: iSOP是凱若在2016這年創造的新簡稱, 我們知道蘋果電腦有imaciphone ipodipadiwatch,而isop指的是個人容易上手訂定的生涯或目標執行流程, 它完全不同於大企業繁瑣篇章又極多的SOP版本, 是個人或創業族可以簡易學習上手的好用工具!


而引申來說:" iSOP女王"代表著一個女人為平衡家庭. 事業與自我實現的目標努力, 並且讓週遭的人群更好, 社會更好的理念願景!


下一篇預告
創業請進
從0到1的困難度 勝過從A到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